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16 avril 2012 1 16 /04 /avril /2012 13:15

四月过了一半,这春天也过了一半了。每周都会种一些,折腾折腾也不少品种了。虽然多数有插标签,但还是不太认识它们啊。

 

最近发芽的作物很多,看起来有点春天的意思了。

2012-04 小茴香苗

我观察了很久,基本确定这长出来的是小茴香。据说茴香饺子很好吃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。

 

2012-04 水芹

这盆里的法文叫cresson,译过来叫水田芹,好像应该长在水里。我以前也种过,但完全想不起来它的下场是什么样了。这回再试试,如果不给我芹菜吃,就不再种啦。

 

2012-04 欧芹

欧芹。

 

2012-04 波斯菊苗

看人家种波斯菊,我也眼馋,搞了点种子撒撒。冒芽后此状态已经有一周了吧,坚决不长真叶。咱们俩就标上了呗。

 

2012-04 甜薄荷苗

这个甜薄荷倒是很乖,一周后就长成这样了。然后又静止不长了。

2012-04 紫番茄

这是紫番茄。挑的是盆栽的品种,就省得再给它搭攀爬的架子。我很懒。

 

2012-04 罗勒发芽

发芽的罗勒。

本来我买了一盆现成的,回家才发现没仔细挑选,几棵苗全都徒长,种到地里也没能抢救过来,留了2株观望,一直是有个儿没身材,叶子也舒展不开,整个一畸形儿,很惨啊。

于是我又翻出去年的种子,撒了一片。于是,它给了我希望。

 

2012-04 香菜苗

这是我再三鉴定的香菜。一直不发芽,上周被雨水一浇,就都冒出来了。大家都说香菜要求低,好养活,我很期待能达到做菜煲汤时能随意撒香菜的境界啊。

 

2012-04 小白菜

  发芽的小白菜。像是小蝴蝶。嘿嘿。

 

最后给Fay交个作业。是菊花脑种子的素颜照。米米小一粒啊,都能和灰尘混为一谈了。

2012-04-16 菊花脑种子

 

菊花脑蛋汤在夏天是非常受欢迎的,我很爱喝。

以前听说菊花脑认土,在外地或者外国都种不好。可它毕竟只是种植物吧,哪知道自己是在外国呢。我反正撒了一把在土里。看它长不长。

刚冒了一棵芽。要努力辨认。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

F
你的菊花脑还长出来啦?
Répondre
<br /> <br /> 木有啊木有。什么也没木有。后来我把地翻了种了小白菜了。韭菜也不长。气人啊。我继续眼馋你的院子。<br /> <br /> <br /> <br />
F
你的菊花脑种子看起来很像芝麻,和我的种子长相大不同。别人给我的一包菊花脑种子里面很多屑屑,夹着一些园园的种子,不过长出来的倒真是菊花脑。<br /> <br /> 芫荽好长但是来不及吃,每次想摘来吃的时候已经开花了,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施肥力度不够,总也长不到店里卖的那样的高度。<br /> <br /> 友情提醒,盆栽番茄也需要搭架子。
Répondre
<br /> <br /> 我也搞不清我这个是不是假的,种出来再说吧,目前只有一个苗冒出来,还没长真叶呢。<br /> <br /> <br /> 这次种的是中国香菜。法国的味道不一样,没那么香。
你的屑屑和圆种子种出来的都是菊花脑吗?
你的屑屑和圆种子种出来的都是菊花脑吗